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绿色清明、文明祭扫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1:30:37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1230195725.jpg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祭扫时。为推进文明祭扫,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蓝天卫士办公室提前筹划,联合市环委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文明祭扫、低碳祭扫,为湘潭市污染防治贡献一份力量。印制《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0000份,分发到各中队散发、张贴。

清明三天假期(44-6日),蓝天卫士高新中队、韶山中队、雨湖中队自发组织到福寿陵园、天润陵园、韶山烈士陵园等陵园、墓区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劝导,协助陵园进行鲜花换鞭炮、测体温,散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播放自行录制的倡议书音频。参加宣传劝导共计80余人次,收毁鞭炮187挂。

蓝天卫士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安全的形式开展祭扫,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扫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331日,《湘潭日报》湘潭在线专题报道了蓝天卫士倡导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文明祭扫、低碳祭扫,不破坏生态环境,不造成火灾隐患,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大美湘潭良好形象。45日,湘潭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日记”栏目报道蓝天卫士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劝导。47日,《湘潭日报》湘潭在线专题再次报道了蓝天卫士到陵园宣 传劝导。

微信图片_20200917113236.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