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做绿色公民 过绿色春节”活动启动了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4:51   点击数:

 “做绿色公民 过绿色春节”活动启动了

 

  为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指示精神,湘潭环保协会连续六年开展过绿色春节活动,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风尚。

201918日,踏着新年的钟声,200多名协会会员和志愿者们相聚在湘潭市环保局,举行“做绿色公民 过绿色春节”活动启动仪式,倡导过绿色春节,宣传低碳生活理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湘潭市原政协主席、环保协会理事长宋厚源,湘潭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勇,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健如、市环委办监督室主任黄文斌

   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莲城清风义工、绿叶环保、爱心家园公益协会、湘钢帮帮团等公益团队,还有环保协会常务理事、组长、环保志愿者、团体会员代表、民间河长和蓝天卫士等。

   今年绿色春节活动由湘潭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由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承办,发起绿色春节倡议的单位有:湘潭市环境保护局 、市妇联、共青团湘潭市委、市文明办、市创卫办、市两型办、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湖南“绿色卫士”湘潭大队、湘潭县环境保护协会、湘乡市环境保护协会、韶山环境保护协会、市社会组织促进会 市绿叶环保志愿者协会、红网微社区湘潭网友之声、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莲城清风义工协会、市爱心家园协会、市冬泳协会、湘钢、大唐发电、中环污水处理、新奥燃气等协会75家团体会员单位。

  现场发放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挂历、绿色生活方式、污染源普查、创卫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去年湘潭环保共办理环境违法案件218起,共处罚款2138.72万元,湘潭空气质量“三降一升”,饮用水全年保持二类标准,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环保协会、蓝天卫士、民间河长以及环保志愿者们的参与,正是有你们在餐饮油烟上的奔波、在垃圾和秸秆焚烧问题上的制止与举报、有你们与湘潭市环保局互相配合,形成了一个大环保的格局,才让湘潭的环境质量有进一步提高。

2019年希望我们大家能继续努力,发挥好这个绿色公益平台,继续强化各环保组织与环保局的凝聚力,从而将我们湘潭的环境保护越做越好。作为环保部门,也请大家相信,我们会坚决的按照、依照《环保法》对各种、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坚决的打击。”

现场活动结束后协会沈政伟小组、周忠杰小组分别到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芙蓉社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送绿色春节挂历,宣传低碳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134.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