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罗伟副市长给蓝天卫士颁奖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0:10:58   点击数:

 

  2019128日,2018年湘潭市蓝天卫士总结表彰会举行,一批默默奉献在一线的蓝天卫士受到表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伟出席讲话,并给蓝天卫士颁奖。湘潭环保协会理事长宋厚源主持会议,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健如宣读表彰决定。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市环保局副局长廖勇、市环委办专职副主任贺丰炎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300.jpg

协会副秘书长、蓝天卫士大队副大队长毛建伟做2018年蓝天卫士工作报告:为配合湘潭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4月,湘潭环保协会经过周密部署成立了蓝天卫士大队,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践行环保行动。目前,大队已招募蓝天卫士432人,各县市区(园区)每天都有蓝天卫士进行网格化巡查。除此之外,他们还负责夏收、秋收时节秸秆禁烧专项巡查、中元节文明祭祀巡查宣传、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巡查、重点区域巡查监督等。截至201812月底,大队共发现大气污染问题2594条,其中报市环委办督办解决1642条,蓝天卫士现场处置952条;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题宣传活动43场。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305.jpg

罗伟副市长说:蓝天卫士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协助各级政府及其环保部门,为保卫湘潭的蓝天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对今天获得表彰的蓝天卫士表示热烈的祝贺!2019年要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加大监督力度;要让公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积极履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环境监督的义务和职责;各级政府环保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蓝天卫士、保护蓝天卫士、支持蓝天卫士,对举报问题要及时响应和处置到位,形成合力共同保护蓝天!

“履行环保职责不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蓝天卫士代表谭建冬自掏腰包3000多元购买了电动摩托车穿梭在街头巷尾,70%的休息时间用在大气污染巡查上。2018年,他巡查发现污染大气行为近300次,反馈信息223条,足迹遍布各县(市)区。当天,他和其他30多名优秀蓝天卫士以及3个优秀蓝天卫士中队受到表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