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五一假期第一天,蓝天卫士举报4家污染企业,12处大气污染问题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1 21:05:23   点击数: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你在干什么呢?睡个懒觉,缓冲一下?到户外走走,亲近一下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群山峻岭,树挺花娇,小桥流水的美景?还是约三五好友出去旅行?抑或回家陪伴亲人,感受天伦之乐。
湘潭环保协会的蓝天卫士们,却在巡查的路上奔波,为湘潭的“蓝天保卫战”尽责发力。五一假期第一天,蓝天卫士巡查发现大气污染问题12起,其中举报涉嫌大气污染企业4家,垃圾焚烧2起,道路渣土、工地扬尘、超标排烟、粉尘排放、加油站油气回收等8起,全部提交举报到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交办处置。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早上八点半,蓝天卫士副大队长矛戈、巡查中队海斌中队长、岳塘中队老陈中队长在湘潭县射埠镇巡查,在旺冲村,发现乌石至韶山红色旅游公路(德怀公路工地)施工工地,黄土裸露无覆盖,场内无抑尘降尘设施措施,渣土运输车无覆盖无清洗,施工区域及关联村道扬尘弥漫。随即发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湘潭县环委会随后安排交办,对工地道路进行洒水降尘,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在射埠镇巨鱼村方上桥,湘潭县大方玻璃有限公司,烟囱持续冒黑烟。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射埠镇巨鱼村方上桥,湘潭县红旗实业(万力实业有限公司),石料场裸露无覆盖,厂房及粉料输送不密封,道路扬尘严重,无降尘抑尘措施。

640.webp (9).jpg

640.webp (11).jpg
 杨嘉桥镇邓家坝村伍家冲组,蔡石线路边(杨嘉桥镇政府往石潭方向约三百米处)一无名海泡石加工厂,出口部分未硬化,出厂车辆带泥污染路面,生产区粉尘持续排放,无收尘抑尘措施。

640.webp (12).jpg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接河长助手举报,湘潭县河口镇荷味食品厂烟气无规则排放,污水直排涟水,臭气熏天。
蓝天卫士下午五点多赶到河口村实地查看,发现荷味食品红色厂房后小烟囱冒蓝烟。仔细寻访发现,该厂排出的污水下穿厂门口的14号县道直排干渠和农田,经河口机埠站流入涟水,污水呈灰白色,臭味刺鼻。举报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和湘潭县环保局。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姜畲镇(潭邵路,伍家花园往西约100一米处南侧一无名废铁收集拆解场)焚烧垃圾,黑烟滚滚,扬尘污染。现场教育,劝导督促其灭火。

640.webp (17).jpg

杨嘉桥镇西花村古塘组,列雁荆河边,垃圾池焚烧垃圾。
 
还有很多蓝天卫士也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活跃在湘潭城区的大街小巷、工地、企业、郊外田野,巡查污染问题,守护湘潭蓝天。
蓝天卫士大队巡查中队海斌中队长,早上六点半就在巡查时发现,湘潭经开区丹桂路道路渣土扬尘,随即通报相关部门,清洗干净。
 蓝天卫士雨哥发现云湖桥镇烟山渡槽旁边土地扬尘,报蓝天卫士办公室举报后,下午接到县环委会回复:经云湖桥镇政府查实,该工地属于工程取土项目,云湖桥镇已责令施工方处理并用专业渣土车运输。

640.webp (18).jpg

640.webp (19).jpg
蓝天卫士斌哥在中石化湘潭分公司建设南路(华都侧)加油站,加油枪无油气回收装置。蓝天卫士在跟加油站员工了解情况后督促其整改。

640.webp (20).jpg

蓝天卫士高新中队中队长超群,在高新区芙蓉大道与湘潭大道交汇处西北角的建兴搅拌站,物料裸露堆放,未覆盖防尘网。

640.webp (21).jpg

640.webp (22).jpg
蓝天卫士九华中队中队长灿哥巡查发现红星美凯龙后坪,建筑垃圾堆积,无覆盖,扬尘大。报告相关部门后,九华执法局现场要求红星美凯龙物业浇水降尘,清运垃圾。
蓝天卫士,一群普普通通的环保志愿者,不忘使命,牺牲自己的假期,在守护家乡的一片蓝天。
当天在湘潭县射埠镇还发展了一名蓝天卫士,也希望大家报名加入,我们一起守护家乡的蓝天!
点击下左:阅读原文 报名蓝天卫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