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儿童书画展呼唤 “爱鸟护鸟”——协会“爱鸟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7:06   点击数:

640.webp (39).jpg

四月七日上午,由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凯旋湖湘艺术培训学校联合湘潭凯旋精品酒店举办的湖南省第37届“爱鸟周"湘潭县少儿书法、绘画作品展览活动在易俗河凯旋国际广场麗枫酒店成功举办。

640.webp (40).jpg

我国是世界上拥有鸟类资源最多的国家之一,鸟类是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中发挥着不可低估的作用。今年4月1日至7日是湖南省第37届爱鸟周,为保护野生鸟类资源,为湘潭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助力,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爱鸟周”系列活动中,将书法绘画作为“爱鸟周”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湘潭凯旋湖湘艺术培训学校的孩子们用自己的笔画出了爱护鸟类的心声,让人们在欣赏爱鸟佳句和精美花鸟图画的同时,去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激发爱鸟护鸟的朴素情感。

640.webp (42).jpg

湘潭凯旋湖湘艺术培训学校的廖拥军校长(图右)说:“参加此次活动的56幅作品全部出自湘潭凯旋湖湘艺术培训学校的低年级学生,其目地首先是为了让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并重视当前的生态环境,给孩子树立正确价值观,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它们不是我们的宠物也不是餐桌上的美食。其次,让孩子参与其中将自己平时经历到、看到、了解到的一些事以书法和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孩子作为一个“倡导者”和“传播者”参与其中,呼吁更多的人来保护生态保护鸟类。”
家长们深深的被展出的作品给吸引了,用心的在看着作品、读着文字,认真的记住这些美丽的鸟儿。麗枫酒店的杨经理(图左)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这种形式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学生们通过展览,近距离的感受鸟儿的美,从而加深了他们对鸟的保护”。

640.webp (43).jpg

640.webp (44).jpg


环保要从孩子抓起,爱鸟周的宣传,能使孩子们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提高市民保护野生动物、关爱鸟类的意识,用行动保护我们身边的鸟类,从而更加了解和爱护身边的野生动物,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共同为湘潭创建全国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640.webp (45).jpg

640.webp (46).jpg


原南海舰队副师级领导刘名芦,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龙万光大队长率先为《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爱鸟周宣传活动签名。

640.webp (47).jpg

640.webp (48).jpg


鸟类起源于距今1.5亿年以前,比我们人类生存的历史久远得多。鸟是地球的精灵,鸟是自然的奇迹,让我们与鸟共舞,共享一个绿色的大地,蓝色的天空。

640.webp (49).jp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湘潭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油画家廖跃参加了这次活动
摄影:彭智星 戴海斌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