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清明时节雨纷纷,文明祭扫氛围浓——协会开展“绿色清明”宣传劝导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15:40:36   点击数:

640.webp (28).jpg

清明节在中国的传统中是一个祭奠先人的节日,放鞭炮、献贡果、焚香、烧纸钱,这些传统的祭祀方式容易造成火灾隐患,污染环境。

640.webp (29).jpg

4月5日,是传统的清明节,气温骤然大幅度下降,并伴随着大风下起了小雨。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组织环保志愿者60余人兵分三路,奔赴天福陵园、湘水缘长生陵园、福寿陵园,开展“绿色清明”以鲜花换鞭炮活动,顶风冒雨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劝导。

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在市殡仪馆天福陵园,尽管细雨纷飞,但前来祭扫的人却络绎不绝。一位位志愿者,在风雨中一边向前来祭扫的人们宣传文明环保理念,一边忙着发放免费鲜花、黄丝带、白色小方巾。一些带了鞭炮前来祭扫的市民,也主动将鞭炮放在了鲜花发放处,没有带入陵园。在天福陵园负责组织志愿者进行文明祭扫劝导和发放鲜花的协会常务理事周老师:“陵园准备了三万支鲜花,今年前来祭扫的人们更多地选择了用鲜花寄托哀思。整个陵园显得庄严肃穆,以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变得稀落、零星,空中弥漫的烟雾也基本不见,随着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640.webp (32).jpg

640.webp (33).jpg

640.webp (34).jpg

640.webp (35).jpg

 

在湘水缘长生陵园,志愿者为每一名前来祭扫的市民免费发放鲜花,鼓励市民通过鲜花来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协会常务副理事沈政伟说:“今年市政府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倡导大家文明祭扫,我在协会的安排下,于2号、3号、5号三天带领协会志愿者100余人次坚守陵园,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发放鲜花,对带着纸钱鞭炮的市民进行劝导,收换鞭炮3000余挂”。

640.webp (37).jpg

协会湘江卫士高新区中队中队长章超群带领队员们在马家河福寿陵园开展活动
协会副秘书长毛建伟:“从2015年清明节开始,协会这是连续第四年组织志愿者开展绿色清明活动,今年从天福陵园扩展到湘水缘长生陵园和福寿陵园,还有雨湖区团委、湘潭绿叶环保、莲城清风义工、雨湖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一起参与。我们还将在整个清明假期继续坚持宣传劝导,为全国文明城市湘潭助力,为蓝天保卫战助力。除了这些传统的祭祀方式,市民们还可以选择在祭祀网上,为先人建立一个虚拟陵园,亲手加工祭品和道具,发文寄托哀思,文明祭扫,利国利己”。

640.webp (38).jpg

本次活动得到湘潭市殡仪馆 天福陵园 湘水缘长生陵园 福寿陵园的大力支持!

摄影:戴海斌 兰芝 贺桂华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