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拆除鸟网 保护生态——湘潭环保协会爱鸟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20:28:48   点击数:

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以来,湘潭环保协会志愿者们进学校、走社区、书画展……,各种形式的爱鸟周活动精彩纷呈。同时也走进山林田野,拆除鸟网,解救鸟儿,发放驱鸟带,将爱鸟护鸟的法律法规宣传到田间地头。

640.webp.jpg

4月9日,湘潭环保协会湿地与野生动物保护项目组接到举报,湘潭县河口镇董泉村一山林有捕鸟网。项目组陈正明、戴海斌、戴维斯等三名志愿者立即赶赴现场,在举报者提供的位置搜寻,没有找到鸟网。走访附近村民了解到,此鸟网已在我们到来之前已由镇林业站拆除并救出了一只猫头鹰,得给林业部门点赞!

640.webp (1).jpg

老陈在村头张贴爱鸟宣传海报,向村民宣传保护鸟类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在返回的路上行至河口镇天白村发现农田中有一张捕鸟网,这张捕鸟网架设在高压电线中间,依附着高压裸线,拆除危险性高,但这对于经常在野外拆除各类鸟网的协会志愿者们来说,还是有方法的,戴上手套,小心仔细的,只十来分钟,便安全地彻底拆除。陈正明在鸟网拆除现场张挂“架网违法”警示贴。

640.webp (4).jpg

4月10日,网友举报湘潭县云湖桥镇有捕鸟网,毛建伟和戴海斌立即驱车前往云湖桥镇云湖村,寻找了近一个小时才在一户养蜂人家的屋后山林边找到两副捕鸟网。

640.webp (5).jpg

在打听到捕鸟网是养蜂人捡了副网,架哒好玩,毛建伟于是上门耐心细致地沟通,宣传爱鸟护鸟的意义,养蜂人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主动配合将鸟网拆除。
“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

640.webp (6).jpg

下一步,协会将以湘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牵引,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法规,持续推进爱鸟护鸟行动,保护人类的朋友,呵护人类与鸟类共享的家园。
我们的清网行动得到湘潭市林业局、湘潭县林业局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