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市“六. 五”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 百点千屏万人系列活动方案
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王国祥发言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湘潭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12 20:10:29   点击数:

   

    今天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一个环境日,做好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对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纪念“六·五”环境日,倡导“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湘潭市环境保护局、湘潭市商务局、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开展百点千屏万人系列活动,并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绿色生活,宣传环境保护,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二、活动内容

    (一)在全市建立环保回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点一百个,并于今天启动。

    为推动我市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体系的建设,湘潭环境保护协会与湖南景翌湘台环保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湘潭市新合作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湖南现代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湘潭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环保回收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先行选择10个小区、学校、村镇进行试点,试点运行3-4个月后,扩展至100个点。运行半年后,分三批扩展至其他的小区。明年底扩大在农村试点,根据试点情况制订推行计划。

    主要实施内容:大力宣传规范回收处置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法律法规,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使市民了解规范回收处置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建立方便人民群众交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网络;建立监督机制;建立“生态文明贡献卡”记录每一个参与者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贡献。

    (二)“湘潭环境保护宣传日”千屏宣传活动

1、持续推进湘潭市环境保护局和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协会开展的“湘潭环境保护宣传日”活动,今天起增加到千块电子屏(各户外广告屏、市直机关单位电子屏、公交车、的士车电子屏)进行生态环保公益宣传。

    2、在协会会员中开展“6.5环境日”我与环保宣传牌合个影活动。提升对环境保护宣传的关注度、提升环保意识。

3、组织协会会员进一步发动各户外广告管理单位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增加“湘潭环境保护宣传日”宣传屏数量,扩大宣传面。

   (三)万人宣传环保活动。

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组织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单位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宣传新“环保法”,宣传环保知识,提升全体市民、企业的环保意识,开展环保万人宣传活动。

今天启动仪式后,组织协会会员和绿色卫士开展进社区回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活动;进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环保知识、环保法;进湘潭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解污水处理;进火炬小学开展环保主题课活动;进湘潭大学、湖南科大开展环境日校园宣传活动;进现场查看电子屏环保宣传落实情况;在涟水、涓水的守望活动中,沿线开展走村串户环保宣传活动。

 

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201565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