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在“六五”环境日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湘潭市商务局发言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湘潭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5-06-12 20:06:45   点击数:

 

尊敬的宋厚源理事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非常高兴来参加今天的湘潭市“六五”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  百点千屏万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首先,我代表市商务局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支持环保,爱护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政府部门的应尽职责。市商务局作为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行业的主管部门,在环保大事业中有着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们依法依规认真履职,着力推进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健康发展,依托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的力量,全力推动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上交易平台。这些年,我们通过家电以旧换新活动,解决了部分城市居民家庭家用电器更新和废旧家用电器的回收利用拆解问题,同时,我们正在依托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再生资源网上回收平台建立废旧电子电器回收网络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工作力度,按照商务部《旧电器电子产品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3年第1号)的规定,为规范我市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推进废旧电器电子废旧商品回收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商场的“五进示范工程”实施。今天的活动就是废旧电子电器回“五进工程”之一的进社区,我们要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活动,使我们建设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平台家喻户晓,使人民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处理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切实保护环境不受废旧电子电器产品的污染。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全社会都要积极行动,参与环保,践行绿色生活。宣传环境保护,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建设一个蓝天碧水的幸福湘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