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碧水蓝天不是梦
——“环保志愿者这八年”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范彭军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08 13:20:16   点击数:

 

 

之四.jpg

湘潭在线6月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范彭军)获“湘潭市环保系统2012年度法制宣教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获湖南省三湘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授予的“先进单位”称号;2014年被评为我市5A公益类社会组织……虽然年轻,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却满载荣誉,然而他们并不满足。

2015年,除了做好已有工作之外,协会还将强化环保力度,如推动公共场所禁烟活动,开展餐厨油烟治理情况调查,开展PM10、PM2.5发生源点检测调查,开展废旧电池和含汞废旧灯管回收活动等。

关键词:“环保宣传日”

“文明始于一点一滴,环境源于一举一动”。你会发现,从2013年10月开始,每个月的5日,在各主流媒体、户外和单位电子显示屏上,都能看到类似环保公益广告。这是协会在全国率先开展的“环境保护宣传日”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有99家单位和1600辆的士参与。为的就是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关键词:农村垃圾分类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逐渐增多,垃圾处理问题不容小觑。

为此,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决定联合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置试点项目,组织协会会员与湘潭高校环保志愿者一起参与。届时,将选定3个以上垃圾分类处置试点村,做到不建垃圾池,垃圾不落地。同时还将积极宣传垃圾焚烧的危害,提高农民自觉改善家乡居住环境的意识。

负责人介绍,以3年为期,活动要争取达到以下目标:让农民了解露天焚烧的危害,掌握分类处置垃圾的方法,调动当地积极因素,自己组织起来推动垃圾分类处置减量,改善当地环境。

关键词:绿色账户

随着产品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产生的污染问题日益突出。为推动我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体系的建设,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即将开展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环保回收活动。在这个过程中,还将建立“绿色账户”。

其实,“绿色账户”就是运用微信平台,建立电子“生态工分卡”,为鼓励全社会参与,将对每一次交送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实时记分。当分值达到一定额度或达到一定时间时,可兑换“步步高购物卡”;以后参加垃圾分类等其他生态文明建设也可登入“生态工分卡”。通过“生态工分卡”激励更多人参加到生态环境的保护中来。

2015年,湘潭环境保护协会将带领志愿者,朝着让湘潭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的目标积极努力。

让环保与公益同行,与你我同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