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我们的心愿与目标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8 15:13:01   点击数:

湘潭环保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以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为保护全球气候做出新贡献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公众参与我市全面完成“十一五” 、污染减排、蓝天、碧水三大任务,推进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为使全市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而努力。

 

一、     抓好环保宣传:

1、与湘潭电视台有关频道,推出环保公益广告。

2、办好“湘潭环保志愿者”刊,全年3—4期,定点发行。

3、继续办好“湘江水”网站。

4、编印环保手册,宣传协会环保摄影、环保征文比赛、会员先进事迹、环保动态和协会活动。

5、组织编写“环保志愿者”歌。


二、     组织环保活动

1、2月份,与市楹联协会共同组织环保春联送市民活动。

2、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协会定在昭山建一块70亩左右的环保志愿者林基地,并立碑,适时组织义务领养。

3、继续开展“镉污染土壤修复与生物能源技术集成示范”试验。

4、配合市人大有关部门做好城乡垃圾分类、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的立项工作、试点工作。

5、推介环保产品。

6、继续做好保护湘江水源的工作,尤其是枯水期加强调查活动,为确保饮水安全做出贡献。

三、做好组织管理工作。


1、继续抓好协会发展工作,加强与六大高校环保组织的联系,积极与大企业内部环保部门沟通,联系1-2所中小学,做好面向青少年的环保宣传教育工作。

2、与市文明办合作,办好志愿者义工活动登记卡。 

3、加强与会员联系,办好2010a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