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8 11:23:43   点击数:

全体环保协会会员、团体单位、民间河长、蓝天卫士、志愿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为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作为一名环保人更应该懂得——“浪费”即是最大的不环保,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为此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号召协会全体志愿者养成理性的餐饮习惯。

   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不用点餐数量攀比情谊,减少宴席和自助餐的浪费,提倡绿色消费文明用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拒绝暴饮暴食,倡导节俭生活方式。环保志愿者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二、号召协会全体团体单位打造文明的餐饮环境。

   建议协会团体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公司食堂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严控食堂物资采购、科学加工食材、合理统计和预估用餐人员;工作人员提供合理点餐建议,引导就餐人员按需点餐、合理打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营造节约、文明的用餐环境;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

   三、营造全民节约的餐饮氛围。

   所有会员、环保志愿者要广泛宣传,引导市民养成节约美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光盘”行动,拒绝“剩”宴,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2020818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