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爱分类、护环境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5:53   点击数:

    在湘潭市生态环境局雨湖分局的支持下,在789月期间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爱分类,护环境”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724日走进雨湖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开展“爱分类 护环境”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给40多名放假的学生讲了一堂“垃圾分类”课;主持开展垃圾分类有奖游戏,活动现场回收学生和居民带来的200余件废旧衣物,并发放垃圾分类调查问卷80余份。

  818日,在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会议室开展垃圾分类宣讲,给来自莲城清风义工协会的义工、学生50余人讲述了垃圾的产生、污染、处置、分类的知识。并与来自广益、益智学校的十多名学生共同完成垃圾分类游戏。

  821日,协会副理事长毛建伟在湘潭日报会议室给80多名小记者进行垃圾分类培训,讲述垃圾的产生、污染、处置、分类知识,分享了自己环保体验。十名小记者上台完成垃圾分类游戏获得奖品,现场回收旧衣物200多件。

  823日,应惠安社会服务中心邀请,到雨湖区广场街道高岭社区、昭潭街道砂子岭社区给100多名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并有16名同学上台完成垃圾分类游戏,虽然暑气逼人,同学们热情很高。

  828日,协会10多名志愿者来到雨湖区羊牯塘街道羊牯塘社区德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并在小区居民中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收集到问卷100余份。现场组织了专业环保回收公司回收了旧衣物300余件。

  96日,协会志愿者来到雨湖区云塘学校,给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垃圾的产生、污染、处置、分类知识,分享了自己环保体验;课后还与六名同学一起完成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还回收了由同学们带来的旧衣物近百件。 

  通过这几次的系列宣传活动,有近千名社区居民、学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使得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917104749.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