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多个村庄焚烧秸秆污染大气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湘潭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15 22:30:18   点击数:

 

昨天下午五点左右,湘潭河西地区到处烟雾弥漫。砂子岭、南盘岭、江麓、城里头……多人电话、微信告知, 并反应出气不赢,呼吸困难。环保协会矛戈马上去寻找污染源,赶到火车站附近巡查,发现雨湖区环保局也已经出动!

巡查到潭锰路边,发现响水乡狮山村、红星村多处焚烧稻草!浓烟滚滚!矛戈询问村民烧稻草的原因,原来是当晚预报有雨,很多村民急着烧掉田里还大半未干透的稻草,所以烧起来冒黄烟,烟雾特别浓!造成湘潭河西烟雾呛人,市民呛声!!

 

 

 

 

 

其实农作物秸秆是一种重要的生物资源,可通过多种形式转化利用。比如利用秸秆发电、制秸秆乙醇、秸秆建材,还可以用秸秆做生物质燃料。每年夏收和秋冬之际,总有大量的水稻、小麦、玉米等秸秆在田间焚烧,这样既造成了大气的污染,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为了解决农作物秸秆焚烧的问题,湘潭市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在尽着一份力量,他们一直在奔走呼告,也在进行着调查研究,希望能拿出一个比较成熟的方案以供政府决策使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