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环保志愿者举报处理水泥罐车在河堤上倾倒水泥浆事件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湘潭市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14 00:03:45   点击数:

 

昨天湘潭环保协会矛戈接博友举报,说有水泥罐车在河堤上倾倒水泥浆余料。今天,矛戈和新加入的环保志愿者@湘潭老陈@小麻雀@快乐的人1号到现场查看,发现湘潭市二大桥下,确实有庞龙建材有限公司水泥罐车的水泥浆余料、洗罐废水冲刷进入湘江河道!

环保志愿者们即刻联系了湘潭市环境保护局说明此事。环保局即刻派人赶赴现场,调查、处理了此事。并且通报了此事处理细节如下:关于网友通过微博向我局反映的盘龙建材有限公司将水泥浆余料、洗灌废水倒入河道的情况,现将办理情况介绍如下:接网友举报后,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查,盘龙建材从事混凝土搅拌,场内设置了洗车沉淀池,洗车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但在河堤上,我局发现了混凝土罐车倾倒混凝土渣的,并发现有混凝土罐车正在河堤上倒罐车清洗水,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局执法人员当即进行了制止,并向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内部调整,现物流业务(包括混凝土罐车)全部外委给三力公司,混凝土罐车随意倾倒混凝土渣系公司管理不到位,司机图方便造成的。根据相关情况,我局要求该公司:1、立即将河堤上的混凝土渣进行清理,避免雨水冲刷进湘江;2、加强公司内部环境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于明天(2015711日)调集挖机将河堤上混凝土渣进行全面清运,并对三力公司加强考核管理,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一起可能造成更严重污染湘江的事件,被环保志愿者及时发现,又被环保局及时制止。为湘潭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和湘潭市环保局点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