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践行绿色生活——2015年“6.5”世界环境日
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发言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12 20:18:53   点击数:

 

尊敬的领导、各位志愿者、各位市民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湘潭环保协会团体会员单位、湖南科技大学环保协会会长黄。今天是首个中国环境日,也是“6·5”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现在,请允许我对于如何践行绿色生活发表一些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绿色生活”,顾名思义,就是将生活方式绿色化。也就是指:低碳生活、节约资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健康生活。提升人们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呼吁人人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这些行为在全社会普及,成为社会的大多数,让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我们自觉的行动,成为我们的价值理念。我们要坚持纸张双面打印,杜绝长流水,生活废水二次利用,大力推广节能灯,公共场所安装声控开关,少开空调,不使用塑料购物袋,垃圾分类,尽可能少开私家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等。

    201412月,我们协会跟随湘潭环保协会下乡宣传垃圾焚烧的危害并及时制止垃圾的焚烧,协会还给科大附小六年级的学生上课,宣传关于水的知识,提高小学生节水、护水的意识;培养环保意识从小朋友们抓起,我们的未来将会更加明朗。

    我知道,在环保这条路上,我们社团做过的这些远远不够,但是我希望,不管是学校环保社团、NGO还是当地环保局等组织,我们在以后能有机会多多交流。环保不只是这些组织的任务,它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做的事情。同时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认真用心努力去做环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一定会见成效,最终必会获得大自然丰厚的回报!

    谢谢大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