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钢,想说“爱你”口难张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8 16:05:25   点击数:

 编辑同志:


    我们是下摄司地区附近的居民,每当夜晚降临,由湘钢排放的工业废气,晴天似火球,红透着湘钢上方半边天空;阴雨天似烟龙,黑突突刺向云端,而后弥漫在市区上方。每当废气排放时,空气中散发着一股浓浓的焦味。每当闻到其味看到其状,居住在这个城市的市民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诚然,湘钢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市的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湘潭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同时,湘钢的工业排放(废水、废气、废渣)给我市造成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同样不可估量(曾几何时,湘钢的废水排放给我市的饮水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通过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实行循环利用后,废水排放影响得到了有效遏制)。

    目前,湘钢的工业废气排放造成对我市的空气污染与我市极力打造“伟人故里,宜居家园”的城市发展目标不相和谐,特别是在全球倡导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今天,我们呼吁湘钢:正视自己的废气排放,加大技改投入,力争低排放,还市民一个洁净的天空和清新的空气质量。

 
(枉笑人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