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陈小山副市长一行到协会调研座谈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9:30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上午,湘潭市人民政府陈小山副市长、杨卫国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李汉军局长一行来协会调研座谈,协会理事长夏国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斌强、副理事长毛建伟、监事胡劲松、市生态环境局雨湖分局局长彭军等参加。

座谈会上,夏国华理事长汇报了协会2007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陈斌强秘书长就协会机构、队伍建设等工作补充发言。

陈小山副市长在听取协会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积极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增强了全社会的环保意识;发现、推动解决了很多环境污染问题;为政府部门决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造福子孙后代,为湘潭的碧水蓝天净土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陈小山副市长强调:希望协会要深入推进发展,再创新辉煌。1、要转型发展。协会工作要项目化,要从解决表象问题到解决核心问题,向碳达峰碳中和发展。2、要突出重点。要做好宣传员、监督员、工作员。要监督各级领导的环保意识、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做到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重点关注涉水污染、渣土扬尘、餐饮油烟等问题。3、要查漏补缺,借助志愿者力量补充政府工作的不足。4、公益诉讼。要积极发挥公益诉讼的作用,造成更大的影响。5、要建好机制。协会和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建立良性互动,从发现问题、监督举报、调查处理、反馈结果形成闭环。6、要建好队伍。强化志愿者的素质、纯洁队伍,打造一支环保铁军;工作中要做到不恶意炒作,不添乱添堵,不违规收费。更加努力建设好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这一社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20721163121.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