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告别塑料袋,提起菜篮子—六五环境日“塑战速决”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4 21:07:13   点击数:

640.webp (2).jpg

今天是六五环境日,也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全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现如今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我们使用完的塑料包装,绝大多数会一直存在,并最终流入海洋。
今天上午由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湘潭环保协会主办,雨湖区人民检察院、雨湖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湘潭大学公益联盟共同参与的雨湖区六五环境日“塑战速决”主题宣传活动,在江麓俱乐部前坪进行。

640.webp (3).jpg

尽管下着雨,协会的环保志愿者们、湘潭大学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俱乐部前坪,很多社区居民闻讯也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聚集了100多人。

640.webp (4).jpg

雨湖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军发表了讲话,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过绿色生活,抵制塑料污染。

640.webp (5).jpg

环保协会文艺宣传队的志愿者们,现场表演了《环保志愿者之歌》等环保宣传节目。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湘潭大学公益联盟的同学们带来了《翻滚吧,废品君》塑战速决手工环保大赛的获奖作品。彭军局长、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卫星、湘潭环保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健如为《光影纸雕灯》、《花开彼时》等获奖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限塑知识抢答赛,环保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限塑宣传,为社区居民发放菜篮子和环保袋。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这是今年中国环境日的主题。保护环境,抵制塑料垃圾污染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改变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消费习惯,减少废弃塑料垃圾的产生。
尽可能的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尽量少买瓶装饮料或饮用水;不购买过度塑料包装(小包装)的商品;购买用生物粒子来代替塑料威珠的化妆品等。
从我做起,人人成为环境保护的行动者!

限塑知识问答
1、问:为了限制和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遏制“白色污染”,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在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请问,这一通知规定是从哪一年开始实施的?
答:2008年
2、问:去超市买东西自己带环保购物袋、菜篮子有什么作用?
答:不仅可以为自己节省买购物袋的钱,同时还可以减少塑料袋的使用,保护我们的环境。
3、问:什么叫"白色污染"?有哪些呢?
答: 白色污染是对废塑料污染环境现象的一种形象称谓。塑料制品由于随意乱丢乱扔,难于降解处理,给生态环境和景观造成的污染。
主要包括塑料袋、塑料包装、一次性快餐盒,塑料餐具杯盘以及电器充填发泡填塞物、塑料饮料瓶、酸奶杯等。
4、问:一次性塑料的生产过程只需5秒钟,使用过程平均为5分钟,请问丢弃的塑料袋在自然界可以存活多少年?
答:500年
摄影:婷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