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枯水期协会暗访排污口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08-12-30 09:29:09   点击数:

        湘潭环保协会的会员多年来一直关注我市唯一的饮用水源——湘江的水质情况,每逢枯水季节我们都对水源进行采样监测。我们的暗访从株洲霞湾到湘潭竹埠港,从湘江干流到支流涟水。
        我会从10月份起组织30多次暗访,150余人次参加,租用车辆30多台次。暗访时间基本在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5点之间进行,12月对竹埠港地段的镉严重超标排放口进行了24小时连续取样检测。12月11日的暗访,还邀请了市人大城环委王一农主任、市疾控中心萧福元副主任、市产商品检验所谢工参加。每次暗访都发现有企业偷排,我市部分企业镉、COD排放超标严重,而株洲霞湾港的镉超标很少。
         我会将暗访情况向市委、人大、政府有关领导汇报,企盼能推动湘江排污治理。

         其后环保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有关报道:环保部门枯水期严查排污源:http://www.xtol.cn/html/86578.shtml

取样现场

白天协会副理事长王秀连在湘乡环保局副局长带领下在湘乡皮革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看到的情况

晚间协会会员在湘乡皮革工业园外排污口取到的水样

水样“五彩斑斓”“琳琅满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