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协会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夜查行动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环境保护协会   发布时间:2008-12-18 16:34:53   点击数:

         为查实近期民众反映的,竹埠港地区的化工企业有偷排的现象,2008年9月27日夜间,市人大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环保协会会员和媒体记者对竹埠港地区的多个化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由市人大彭忠泽副主任带队,协会副理事长、市人大代表王国祥、协会副理事长王秀莲、副秘书长、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王建宇及部分协会会员参加了检查。

        毛毛细雨并没有驱散笼罩在竹埠港地区天空中刺鼻气味,面对检查组的到来,有的企业说已经停产检修,可车间地上清晰可见的车辄和刺鼻气味显示刚刚还在生产、有的企业负责人手忙脚乱的关闭直排开关,开启环保设施、有的企业员工则打电话叫人······这一切都表明个别企业的确有偷排的现象。居民们反映:有的企业把排污管道延伸到江中,污水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江水中排出、有的企业打深井将污水排入其中,让污水渗入地下水中、现有的环保设施形同虚设,检查的人来就开一下环保设施,检查组刚刚走就关了······由于污染严重,个别村十多年没有合格的兵源、小孩体内铅等重金属超标严重、井水不能喝、育龄妇女生育难、连家中的狗都不生崽······居民们期盼政府为他们做主,还竹埠港地区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市人大副主任彭中泽表示:要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举报、查实企业的违法行为,一旦查实决不手软,要从严打击!全力保护环境,让民众有一个好的生存环境。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王一农、环保局副局长李汉军、协会副理事长王国祥在现场查询。

协会王国祥副理事长查阅企业排污记录

工人上班无任何保护措施!

附近的居民在诉说毒气对自己及家人的伤害

认真查看——协会副理事长王秀莲女士在现场

协会副理事长、人大代表王国祥在向居民了解情况

刚刚关闭了开关的直排管内污水还在一个劲的往上冒!

协会副理事长王秀莲【右一】在认真听取居民的诉说

 市人大副主任彭中泽【右三】对居民蒋老先生说:我们一定会认真查处企业的违法行为,保障民众的利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