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收割机改稻草打捆机回收秸秆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王纲    来源:湘潭环保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23 22:32:10   点击数:

 

湘潭市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为解决农村秸秆焚烧问题,经常到农村调查研究。有一次他们得知了花石镇河头村张新琴的故事。张新琴是一个退伍老兵,他看到每到收割的季节,农民们就要在整理稻草上花费大量的劳力,他想要是能做成一台自动稻草捆扎机多好,既能省力又方便稻草的回收处理,于是就和战友一起琢磨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试验很多次,他们终于找到了将收割机改装成稻草打捆机的方法。改装的打捆机功能强大,只要几分钟就可以自动将一大堆秸秆打捆成型,变成一个个胖墩墩的“稻草人”。一捆稻草50多斤重,一台机器一天就可回收10多亩。现在是水稻收割的季节,他们正免费为村民回收稻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