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黄标车淘汰进程提速 已淘汰1970台黄标车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谭涛    来源: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2 20:36:17   点击数:

 

1118日,我们从湘潭市环保局了解到,湘潭已淘汰1970台黄标车,预计年内总计可淘汰黄标车2400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我市或将出台新政策推进黄标车的淘汰进程。

黄标车的淘汰任务分为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和一般黄标车两个部分,今年省政府给我市下达的黄标车淘汰任务一共为2166台,其中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为161台。今年,我市已经完成了1970多台黄标车的淘汰任务,其中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淘汰数量为174台,进度排在全省地市前列。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预计能总共淘汰2400台黄标车。

一台黄标车的尾气排放量相当于3台绿标车之和,为此我市于2013年启动黄标车的淘汰工作。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应于2017年内完成所有1万多台黄标车的淘汰工作,目前已淘汰了6000多台,还有4000多台需淘汰。下一步,他们计划对属于行政单位的黄标车的车辆信息进行摸底,随后出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的步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