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一企业夜间非法偷排被查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谭涛    来源:湘潭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0 23:10:29   点击数:

 

近日,环保志愿者向岳塘区环保局投诉,称湘潭市志成洗涤厂为躲避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严格执法,白天停产晚上却偷偷生产,且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气。接到投诉后,岳塘区环保局立即派执法人员于当晚赶赴现场,并立即叫停该企业。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湘潭市志成洗涤厂因没有环保手续又非法排污,早前已被岳塘区环保局叫停。为抓住企业晚间排污的证据,岳塘区环保局派出4名执法人员于双休日的凌晨蹲点守候,最终发现了企业的非法排污行为。湘潭市志成洗涤厂负责人在被查时表示,建厂时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确实发现有选址不当的问题,一直在另寻地点开厂,导致资金和环保设施没有跟上,造成厂子既没有环保手续又非法排污的情况出现,并承诺会在一周之内搬迁。

岳塘区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湘潭市大气污染防治特别保护期,为努力控制和减少秋冬季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发生,他们将严厉查处工业污染源超标排放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目前,岳塘区环保局对该厂主要排污设备锅炉进行了查封,并要求该厂尽快搬迁整改到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