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凌晨,吸砂船在“禁采区”作业,协会志愿者举报制止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矛戈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7 14:40:19   点击数:

9d62ee2agw1ez0z8wrjhyj20zk0qo75j_看图王.jpg

 

“咣咣咣……”1216日凌晨两点多,湘江边传来一阵阵噪音,惊醒了家住湘江边的湘潭环保协会会员罗劲松,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一艘采砂船在作业。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他钻出温暖的被窝,穿上衣服,来到湘江边一探究竟,蹲点半个小时,证实自己的猜测后,他将消息传到环保志愿者群,和急匆匆赶来的协会常务理事宋伟一起向水务部门举报。

16日白天,距离一大桥100多米的江边,这艘暂被扣押的吸砂船上堆了不少砂石,水务、海事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取证。当时,船只负责人并未在现场,船上工作人员称他们来自外地。

环保协会会员、举报人罗劲松说:当天凌晨,他听到噪音很大,感觉不正常,便来到江边观察。他发现这艘船只滞留不动,但噪音又很大,估计是吸砂船。可是天色很暗,他根本看不清,只得蹲点守候。“过了很久,我看到船上有灯光。”他马上走近,拍照取证。

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到举报及时赶到现场,要求船只停止作业。工作人员上船后发现,这条载重700吨的吸砂船作业十分隐蔽。“这艘船装了监控,不仅在凌晨作业,而且运转设备与传统吸砂船不同,将吸砂石的管道直接安装在水面上,通过管道将湘江底部的砂石全部抽上来,利用船内窝仓将砂石分离,排出积水。”这位负责人介绍。

目前,水务部门已暂扣船只,责令船主将砂石返回湘江河,拆除其非法安装的吸沙设备。待调查完毕,他们将依法依规进一步处理。

 

 9d62ee2agw1ez0z9tnwucj20p018gae1_看图王.jpg

 

641_看图王.jpg

 

1310663083.jpg

 

1391738504.jpg

 

201441日起,为了有效保护湘江湘潭城区段水系生态环境,推进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湘潭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湘江湘潭城区段全面禁止采砂的通告,通告显示湘江湘潭城区段(上至株洲交界处下至长沙交界处,包括水域、湿地、河滩、洲滩等),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采砂。

640_看图王.jp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