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环保世纪行暗访竹埠港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4 10:57:04   点击数:

湘潭环保世纪行暗访竹埠港

       9月27日晚,冒着细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中泽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新闻媒体记者、湘潭环保协会的会员,对竹埠港地区的部分企业排污情况进行暗访。
       约9点,暗访组一行来到市开元化学有限公司。进入厂部的生产车间后,发现该厂已停止生产。但随行的村民反映,该厂白天还在生产。在厂内的生产区,暗访组也闻到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市人大代表王国祥发现,生产车间内还有新鲜的运载货物的车轮印。对此,厂内的一负责人称,早几天就停止生产了。随后,暗访组又来到湘大德比化工。刚进场门,就见一股如烟似雾的气体飘来。进门后,彭中泽一行直奔厂内的排污口。现场记者见到,企业的污水流经一小木槽后,经过简单的过滤后就直接排到了厂内的下水道里。见有暗访人员来到,黑暗中厂内一人迅速关掉了排污的龙头并不顾暗访人员的呼喊声跑掉了。随后,暗访组又检查了金莹化工等企业排污设施的运行情况。在金莹化工,刚进入厂门,几个工人就奔向企业的排污设施,有临时开启排污设施的嫌疑。在所检查的几个企业,暗访组都在其排污口取了水样。据了解,检测后结果将进行公布。
        约10点,暗访组来到紧邻各化工企业的易家村易家组一位农民家里,听当地农民对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减排要求的意见。一位姓蒋的老农反映,近年来,随着政府对企业非法排污的治理,环境有所好转,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附近的环境污染问题。如附近的居民普遍血铅超标,10年来村里的青年人由于身体原因没有一人验上兵。他们希望,政府能够下大力气,以铁的手腕来治理这里的污染,还他们一片碧水蓝天。
彭中泽要求,环保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地区的污染排查力度,坚决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强化现场监管并长期坚持不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仔细核实并认真办理,让群众满意。彭中泽还表示,今后环保世纪行将组织有关人员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督促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尹义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