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湘潭环保协会部署今年环保活动
发布者:admin     作者:admin    来源: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24 10:56:45   点击数:

湘潭环保协会部署今年环保活动

       “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围绕这个目标,2008年3月5日,湘潭环保协会召开理事长会议,对今年协会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0765,湘潭环保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协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湘潭环境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8月,协会组织会员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以水污染防治和保障人民饮水安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会员们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并将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提出建议,督促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底到今年初,协会又组织成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到长沙了解株树桥水库及饮水工程有关情况,同时结合协会调研掌握的大量数据和材料,形成了《关于立项解决长株潭饮用安全优质水的建议》和《关于迅速治理镉污染土壤保障百万人民身体健康的建议》,向省人代会提出后,受到省人大、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对今年的环境保护工作,协会明确了工作重点。首先,继续开展各项调查研究活动,如以饮用水安全为主项,为市政府做好参谋,着手开展对湘江两岸镉污染土壤的改良的前期调查研究,争取“镉污染土壤改良”科技项目的立项;其次,努力发展协会会员,协会将协助湘乡市、湘潭县建立协会,并在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地方试点,成立基层志愿者组织,扩大协会影响。协会还将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开展如环保协会会徽征集活动、环保知识和环保摄影比赛等活动,提高全市人民的环保意识。
                      (尹义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