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饮用水水源地计划”项目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5:35:20   点击数:

“饮用水水源地计划”项目历时4个月,开展情况如下:

9月主要为前期准备、桌面调研,同时走访一处市级水源地,分析桌面调研和实地调研相结合,分析需注意事项。

10月-11月为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水源地,开展调研工作。调查表列出目标水源地的实际情况。

12月为调研报告整理,同时对调研水源地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项目通过前期调研得到了市生态环境、水利局的支持,并提供了大量基础数据,对调研情况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通过对前期数据的整理发现乡镇万人以下千人以上的集中饮水水工程水源类型为地下水、地表水两种类型,水源大多经过漂白粉漂粉精、次氯酸钠等消毒药片进行简单消毒处理,农村饮用水工程由于多种原因存在收不抵支情况。市生态环境部门对于市县级、千吨万人饮水工程等36处划定一级、二级保护区,项目对部分保护区根据地域按比例进行了抽取走访,对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等情况向周边村民询问、了解;并就存在问题立即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并推动解决。

开展活动部分照片展示:

⑴湘乡回水湾饮用水源地走访

图片1.jpg

⑵湘乡市虞塘镇赤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

⑶靳江河饮用水源地走访周边村民了解饮用水情况

⑷湘潭县花石水厂水源地

排污管取样快速检测

项目成果得到认可,相关部门邀请项目调研人员前往交流。

   2020.12、20号,协会水上中队队长何旭东配合共同湘乡洙津水厂水源地调研。项目通过前期调研,对洙津水厂提出相关意见,得到了湘乡洙津水厂重视,并为邀请志愿者进厂参观交流。交流后,协会湘乡中队队员与洙津水厂一起在水源地附近一起开展净滩活动,有25队员参与,参观水厂,并深入村民家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及民间河长的报名工作。

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序号

费用类型

说明

金额(元)

备注

1

管理费用

办公费用、志愿者意外保险分摊、发票税费等

800

 

2

向公募机构缴纳费用

 

996

由长沙慈善总会直接扣除

3

专业人员成本

项目计划、开展、调研专职人员工资

6000

3个月

4

物资

宣传资料、移动硬盘、净滩物资等

1508

 

5

调研活动费用

 

4846.02

 

  

14150.0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