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湖南仅4市完成2005前黄标车年度淘汰任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张珍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5-11-09 19:54:15   点击数:

   

    红网长沙1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湖南省环保厅通报了2015110月各市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到10月底,湖南完成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淘汰工作62%,仅湘潭、衡阳、张家界和怀化4市完成年度淘汰工作,其中邵阳、郴州、岳阳、长沙、常德5市仅分别完成计划任务的27%36%46%51%55%。省环保厅近日致函项目进度滞后的8市市长,通报各市工作进度,希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争取完成目标任务。 
  按照国家黄标车淘汰计划,湖南今年应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104988辆,完成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淘汰24541台,其中2005年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淘汰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完成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湖南黄标车淘汰工作较为滞后,国家环保部连续两个月的进度通报中均居较后位置,为此,省人民政府近期印发了《长株潭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杜家毫对黄标车的退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财政下达了黄标车淘汰专项补贴,该项目工作取得一定进展。9月底完成2005年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淘汰工作城市仅衡阳、湘潭两市,10月底又新增了怀化和张家界两市,其中怀化市在9月底仅完成淘汰111辆、完成率18%的基础上,通过一个月的努力,淘汰车辆996辆,大幅度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分享到: 0